4/16日協會大會後辦理教育人力資源開發與產業發展論壇,歡迎報名〔鏈結網址

教育人力資源開發與產業發展論壇

壹、計畫主旨:

一.    為增進教育人力資源之運用,特別是近年提前退休、富有教學經驗與熱情的退休教師,以及為數眾多的非正職代課老師,期將教育人力資源有效開發。

二.    為達到推廣創新行動學習模式以及資訊融入教學的目的,提升教育產業水準,本論壇亦將介紹最新行動數位教學模式,推動數位教育資源普及化。

三.藉由針對退休人員及非正職代課老師辦理分組論壇,分就維護退休教育人員權益及生涯規劃,以及教師甄試趨勢的準備進行研討,以期凝聚與會者共識,發揮教育人力資源效益,傳承教學經驗,促進教育進步。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
    協辦單位:111教育發展協進會、澔奇教育科技集團,師大科技應用與人力    

資源發展學系

參. 辦理內容:

    一、辦理時間與場次:共計2場,請擇一報名。

1、 第一場 105年4月16日(週六),下午2:00-5:00

2、 第二場 105年4月23日(週六),下午2:00-5:00   

二、辦理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綜合大樓五樓

三、參加對象及人數:國高中退休教師與非正職教師,每場次100人為限,

額滿為止。

四、辦理活動流程:

時間

主題

12:30~2:00

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第一屆第二次大會

2:00~2:10

開幕及貴賓致詞

2:10~3:00

教育人力資源開發與產業發展報告

3:00~3:30

茶敘

3:30~4:30

分組講座 (一)退休教育人員權益論壇

3:30~4:30

分組講座 (二)最新教師甄試準備趨勢

4:30-5:00

綜合研討及閉幕

 

 

肆、預期效益:

一、透過專家講述國內外線上教育最新發展,以及如何結合行動學習有效實現適性發展的理念。同時邀集眾多教學經驗豐富之教師參與交流平台,期使促成台灣優質的教育資源普及化,同時增進推廣數位教學的價值。

二、針對非正職教師辦理分組研討會,聘請經驗豐富的評選委員現場指導,就如何考取教師甄試進行練習,以協助非正式教師甄試準備的過程。

三、因應社會輿論及未來可能的政策轉變,邀請專家就教育退休人員應如何維護教育人權、落實退休年金改革之權益進行研討,並達成推展終身學習、拓展生涯規劃之目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