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全國教育退休人員協會第二屆第八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記錄

一、開會時間:110年11月26日(五)19:30∼21:00

二、開會方式:LINE群組線上會議(因應疫情)

三、主席:陳木城理事長             紀錄:王貝絲

四、出席人員:理事8人、監事2人

理事:吳金魁、黃鈞民、鄭福妹、張豊傑、焦妮娜、姚松齡、秦台卿、陳烘玉

監事:胡鍊輝、李柏佳

 

五、主席致詞:

本人理事長二屆任期將屆滿,會期中的三項提案成果報告如下:

(一)野菜學校辦理:疫情期間,三星、花蓮奇萊二所野菜學校停辦,但後續又籌辦冬山鄉的葛瑪蘭苗圃與新北市貢寮區的新校區。另彰化籌資辦理國際級的農業基地,也委託野菜學校規劃中。

(二)年改議題:在韓國瑜選總統,國民黨選黨主席期間,協會都提出年改的主張,惜因支持者未獲當選,年改工作只能暫停。

(三)時間銀行計畫:三年前由黃國瑞小組開始本計畫,期間曾因人事問題暫停運作,目前黃牧師已重新名募能力更強的工作團隊,正緊鑼密鼓的展開時間銀行2.0版運作。時間銀行未來不只將走向社區、社會,更重要的是要落實在學校的「服務學習課程中」,各位理監事之後將在這個計畫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六、報告事項:(秘書處報告)

110年財務報告:截至110.11.20為止,結餘款442,559元。

 

七、討論議題:

案由一:第三屆會員大會會議時間,會議地點,提請討論。

說明:本會於104.11.23成立,依法每年11月至2月召開會員大會。時間地點提請討論。

經討論結果,第三屆會員大會預定辦理時間地點如下:

時間: 111年1月19日(三)13:00∼17:0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38號12樓

決議:本提案獲全員無異議通過。擬請秘書處召開小組籌備會議,預擬大會各項籌備工作。

 

案由二:第三屆會員大會理監事名單提名方式暨預擬提名名單,提請討論。

說明:

  1. 第二屆會期於今年度(110年)屆滿,將於會員大會中選出第三屆理監事,原則上本屆理監事除非本人要求退出,列入當然候選人,另請大家就其他會員中提出推薦名單。
  2. 依照內政部排除條款,何培才退出理事位置,另清查第二屆理監事不願續任者名單。
  3. 基於 1/3 性別比例原則,提出新任理監事推薦名單:張榮輝、李惠蘭、瞿德淵、蘇克特、邱承忠、方綉妹、段成榮、羅鴻祥、王貝絲,理事產生之後,理事長由內部互選之。

決議:本提案獲全員無異議通過,將提交本屆大會列推薦理監事選舉名單。

案由三:第三屆會員大會會議合併辦理座談會,有關座談會主題、主講人選,提請討論。

說明:

協會是教育團體,希望能配合大會辦理為時2-3小時的新知共享的座談會或論壇。

討論:

1.題目一:。

2.題目二:楊坤修談「用時間銀行落實學校的服務學習」

3.方式:各一小時,講座30分鐘,討論30分鐘。

4.講師費1000元

決議:本提案獲全員無異議通過,將提交本屆大會執行。

 

案由四:總統府夜宿活動持續辦理到12/18公投結束,本會是否發動支持?提請討論。

說明:

1.建議正反雙方都辦理,依據會員立場選擇出席場次。

2.「支持四大議題」地點:總統府夜宿活動。「反對四大議題」的活動地點、時間。請提議。

討論:

1.支持四大議題,自由前往活動會場支持加油。

時間:12/11(凱道舉辦活動日期)

工作分配:召集人:吳金魁、會旗-段成榮。採購-王貝絲,參加人員:自由報名參加。

2.不支持四大議題:無人

決議:支持四大議題活動,會員自由參加,活動日期另行通知。

 

案由五:協會會址暨辦公室搬遷事宜,提請討論。

說明:

1.原「板橋板新路」會址房舍即將都更拆除。

2.最近需組織幾位同仁,前往原會址搬遷本會資料。

3.王貝絲秘書長家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地址、願意提供做為暫時會址,(近捷運站交通也方便)。

討論:

1.至板橋原會址板新路搬運協會文件書籍資料事宜

A.時間:110.01.04(二)13:00

B.協助人員:陳木城、焦妮娜、張豊傑、段成榮、羅鴻祥、王貝絲

C.當天15:00於「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2樓」討論第三屆會員大會籌辦各項分工。

2.會址更改為「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4巷9號2樓」,報請內政部轉移協會會址。

決議:本提案獲全員無異議通過。

 

八、散會。


Back to Top